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区市协作 推动城乡提质
2020-12-06 19:40

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第四区市协作组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12月4日下午,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第四区市协作组第二轮协作第五次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主持会议。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江干区委书记滕勇以及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吕平、袁思明、程旭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第四区市协作组工作宣传片,萧山区、江干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我市分别作了发言,总结区市协作工作经验,探讨下一步协作工作重点。萧山区、江干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还先后与我市交接了2020年度协作资金。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交流汇报时表示,自2010年区市协作工作启动以来,各协作单位始终把区市协作当作“份内事”“自家事”,真情实意、尽己所能为建德送资金、建项目、育人才,尽心尽力帮助建德发展,先后实施各类协作项目371个,累计提供协作资金10.11亿元,有力推动了建德城乡面貌改变、产业发展提升、社会事业进步和群众生活改善。实践充分证明,区市协作是加快城乡统筹发展、促进资源要素共建共享、提升百姓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下一步,建德将进一步强化产业协作,不断促进发展共赢;进一步强化项目协作,不断推动城乡提质;进一步强化民生协作,不断增进百姓福祉。

潘家玮指出,区市协作作为杭州市统筹城乡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十年来,第四区市协作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把区市协作摆上重要位置,真情实意抓帮扶,协作工作成果丰硕,办成了一大批好事实事,协作领域不断拓宽,注重协调各方积极性,创新协作方式方法,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潘家玮强调,十年区市协作之路是杭州加快市域统筹发展的奋斗篇,是推动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的大合唱,是三区一市加强沟通联系,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联谊桥,今年是本轮区市协作的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杭州市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和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协作项目落地见效,确保本轮第四协作组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及时总结十年区市协作的经验做法,为今后开展区市协作夯实基础,提供借鉴。(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