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手牵大手,志愿服务向前走”
2020-12-06 19:41

                                         我市启动亲子志愿服务暨垃圾分类主题七彩公益嘉年华活动

12月4日下午,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我市启动“小手牵大手,志愿服务向前走”亲子志愿服务暨垃圾分类主题七彩公益嘉年华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领导朱欢、吕平、徐拥军、叶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我市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回首这一年,志愿者们勠力同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建功立德的城市精神和文明底色。这其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为延续这份志愿精神,进一步激发志愿服务活力,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拓展志愿服务力量,我市启动了本次活动,希望让更多的青少年和家长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壮大全市志愿服务力量。

活动启动仪式上,我市首批16个乡镇(街道)亲子志愿服务阵地正式上线,市长朱欢等市领导为亲子志愿服务阵地授牌。仪式上还表彰了2020年度建德市优秀志愿者和2020年度建德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市委副书记吕平在致辞中指出,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是我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的先进代表,也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情怀和品德值得弘扬光大。回顾“三载创建、一朝梦圆”,能够如愿摘得“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金字招牌,离不开每支志愿者队伍的倾情奉献,离不开每个“红马甲”的暖心服务。获评“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站上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但志愿服务无竟时,常态长效须坚持。开展全市亲子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言传身教,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提升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效果,提高亲子志愿的服务能力,形成“亲子互动快乐成长、志愿服务助力公益”新风尚。相信通过每个小家庭的公益行动,城市文明一定能见到实效,每个人也都能从中体会到志愿服务“付出有收获、有爱有温度”的乐趣。

七彩公益嘉年华活动现场,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主题“百米绘画”、应急救护、文明礼仪、垃圾分类、保护母亲河、爱心义卖等志愿服务实践体验活动中来。(记者 王莉莎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