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5G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2020-12-06 19:41

12月4日,5G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暨《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技术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在2020年浙江省智慧交通展建德航空小镇展区举行。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陈文岳出席揭牌仪式。

5G应用联合实验室由建德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三方合力共建,致力于打造一个消费级无人机(多旋翼系统)管理平台,通过搭建消费级无人机通用控制芯片组,无人机应用管理平台和认证机载飞控软件三位一体管理和应用体系,释放中国移动现有平台的管理和服务能力,激活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解决消费级无人机“飞不起来”的难题,做到让监管方“轻松管”、让生产厂家“放心造”、让消费者“自由飞”。

陈文岳在致辞中表示,航空小镇作为建德高质量发展的一张“新名片”,近年来大力发展通航产业,5G应用联合实验室的揭牌成立,更是为航空小镇增强了无人机监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由航空小镇与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合作共建的5G应用联合实验室,应用海思5G芯片,依托中国移动基站网络,公开征集主控及飞控软件,打造“软、硬结合”的消费级无人机管理和应用体系,将进一步激活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同时也热忱欢迎其他各相关企业、单位、研究机构共同参与、推进实验室建设,获得“通航+5G”技术的突破和科研成果转化的共赢。

随后,航空小镇与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一起为5G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

据了解,本届浙江省智慧交通展以“交通强国新征程、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现场共设置有轨道交通馆、航空航天馆、智能装备馆、智慧交通馆、物流与应急安全馆、技能大赛馆六个线下展馆,展出时间为12月4日—6日,建德航空小镇相关技术成果展在航空航天馆展出。当天,建德航空小镇展区的相关展品也吸引了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