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1-03-04 23:59

3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万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共杭州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中共建德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童文扬,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副主任徐拥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对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一个总结,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供了指引,意义重大。同时,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理论总结,也是指导我们党下步发展的宏伟思想。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杭州市委、建德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深刻阐明脱贫攻坚伟大斗争的精神实质,深刻揭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力量源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讲政治忠诚,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继承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勇于自我批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指出,下一步要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同时在自选动作中突出人大特色,与人大全年各项工作落实相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党史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杭州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中共建德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修养,增强守纪守规的自觉性;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实干精神,确保完成全年人大各项任务。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陈彬)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