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智建德我先行】 精准服务产业发展一线 为建德产业转型升级赋能
2021-11-03 22:09

11月3日下午,由杭州市科协和建德市委、市政府及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协联合承办的“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数字大讲堂走进建德”活动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夏喜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夏喜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市正在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高端化、集群化、融合化,依托数字化手段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现代产业体系整体竞争力,同时也存在产业基础薄弱、转型人才短缺、产业结构单一以及“不会转”“不敢转”等问题。各部门单位要学以致用,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理性思考、科学定位,准确把握数字化转型发展新的阶段性特征;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以数字化改革撬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把数字技术发展作为引领建德实现跨越赶超的强大动能,深入推进数智建德建设,全面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政府、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为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和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贡献建德力量、提供建德样本。

在数字化加快发展的背景下,本期数字大讲堂聚焦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搭建政府、专家、企业共同参与的交流平台,邀请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和部分企业的一百多名人员参加活动,推进我市产业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实施。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