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办执照 公章送上门 建德贴心服务从小事做起
2019-03-07 09:2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市委报道组 陈迁 杜京芝)3月5日,建德市寿昌镇的企业代办员郑红娟在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好营业执照后,惊喜地得知:最后一道的刻章流程由中心代办了。半小时内,她就收到了中介送到现场的公章。郑红娟说,两年前她曾亲身体验了一回刻章,排队又等位,足足跑了三趟才办下来,“刻章是小事,政府能够为企业想到这一步,给这样的贴心服务点赞!”

据了解,目前新办企业的审批程序,需要经历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税票领取和银行开户四个环节。其中的公章刻制环节,必须等营业执照办好后,才能取得最终确认的社会信用代码和企业名称,进行公章刻制。

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徐旭琴告诉记者,通过前期调查,审批中心发现企业为了办刻章,需亲自前往,时间都花在了路上,“站在企业的角度,我们认为刻章环节有提升的空间。”

今年2月,建德市审管办与改革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启了“内部革新”,对税务、刻章等数据打通信息壁垒。同时,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与7家刻章服务中介合作,实现了刻章数据互通,并约定以成本价刻办。这样,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审批中心即把相关刻章信息发送到刻章中介处,企业即可静候公章送到现场。

公章虽小,服务事大。据统计,光是刻章环节,每年至少可以为相关企业节约成本200多万元。为了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德还决定今年给所有新办企业实行刻章费用减免。

原标题:企业办执照 公章送上门 建德贴心服务从小事做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