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慈溪“智小二”帮老人网上办事
2020-12-26 11:3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余建 共享联盟慈溪站 张天叶)“不用回杭州就把事办好了,真方便!”日前,80岁的何建岳老人来到慈溪市桥头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异地就医,智能服务专员茹纳迪通过刚升级的掌上办事设备帮助其办理。短短几分钟,相关手续全部办妥。

像茹纳迪这样的服务专员在桥头镇有个响亮称号——“智小二”。为弥补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该镇围绕老年人日常生活场景和高频事项,有机整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村社网格员、退休干部等组建志愿团队,以现场帮办、上门代办、情景化教学等方式,精准服务老年人等群体。“智小二”服务品牌推出3个多月以来,该镇共整合相关志愿者150人,提供上门智能技术服务超千次。

镇级政务服务2.0版系统在桥头落户后,茹纳迪和同事们除了在大厅手把手帮办、代办之外,还绘制了业务操作流程图,让老年人一目了然。“怎么扫码买菜、怎么挂号,包括怎么使用镇里的数字自治平台‘桥头分’,一有空我们就组织老年朋友学习,大家一起进步。”一位退休志愿者说。


原标题:慈溪“智小二”帮老人网上办事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