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制作“营养土”,让易腐垃圾焕发“新生”
2021-05-30 11:18


在建德市大慈岩镇的大慈岩中心幼儿园里有着一片神奇的农场——荷娃农场。只见它,一年四季粮食庄稼、瓜果蔬菜一茬接着一茬,每每都是大丰收,产量多、品质好。


这农场的“神奇”之处就在于这“土”里,农场的的土壤都是从易腐垃圾变身而来的。它让孩子们了解到,易腐垃圾从餐桌到种植园里的再生环节,更直观地感受到垃圾分类带来的益处。


今天就让我们跟着小一班的小朋友一起,体验如何制作“营养土”吧。制作前,小朋友们要做好垃圾的分类和收集工作,从各个班级里收集了哈密瓜皮、已经烂了的火龙果等易腐垃圾,接着在农民爷爷的带领下,将易腐垃圾进行粉碎、搅拌、脱水、发酵等一系列过程,将易腐垃圾转化为有机肥,变废为宝,实现了易腐垃圾闭环式管理。

通过此次利用易腐垃圾制作“营养土”的活动,让孩子们更加形象直观的理解了“垃圾是被错放的宝贝”这句话,只要做好分类工作,进行再利用,垃圾也能焕发新的生命力。(通讯员   王茂峰)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