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妇联多措并举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2020-09-21 17:07

“生活中垃圾随处可见,特别是有害垃圾,如果我们不能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在造成污染的同时,更会对我们子孙后代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所以我们要管理好生活中的垃圾。”近日,大慈岩镇妇联组织工作人员在分批次,在各行政村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大慈岩镇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和家庭的优势,以巾帼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开展垃圾精准分类督查和辅导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分类意识和精准投放率,助力我镇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注重培训。为了提高“巾帼志愿者”队伍的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技能,更好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检查、指导工作,大慈岩镇妇联举办“巾帼志愿者”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分批组织了12个村,共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培训。同时采取网格化包干制,宣传引导联系家庭共同参与,交流推广垃圾分类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点子,培育垃圾分类达人,有效提高各村的垃圾分类普及率和正确率。

二是注重宣传。镇、村两级妇联组织从激发家庭主妇和孩子的兴趣入手,以垃圾分类有奖竞答、“废品变宝”手工作品展示等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累计30余场。如组织跳广场舞的姐妹,开展上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活动20余场,发放各类倡议书、宣传手册、宣传品500余份。

三是注重督导。在镇妇联的组织下成立12支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队伍,在每个家庭临近做饭的重点时段,总是能看到她们走村入户“翻桶盖”的身影。同时在各村书记的支持下将每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垃圾分类”家庭集中行动日,开展“垃圾分类我能行”“垃圾分类明星家庭”等活动,有效提高垃圾分类的宣传覆盖面。8月份,累计开展入户宣传督导60余次,互动宣传活动10余场。

下一步,大慈岩镇妇联将继续开展巾帼志愿者活动,为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小微水体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注入新的力量,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当好“排头兵”。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