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促进垃圾正确分类,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2021-01-15 16:45

为进一步巩固我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成效,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品质,近日,大慈岩镇李村村联村干部、志愿者们下村与村两委一起组织村民开展主题为“促进垃圾正确分类,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的宣传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混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开展。志愿者们首先带领村民对照垃圾分类卡片、宣传手册等资料再次认识“可收回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如何区分,指导村民正确分类。同时,为了村民更快更准投放垃圾,更是现场口授垃圾分类顺口溜,琅琅上口,简单易记。

接着,活动现场随机邀请了10户家庭,利用家里现有的“垃圾”变废为宝制作精美的小工艺品:有废纸盒做的小汽车,有旧布头做的洋娃娃,有蛋壳做的蛋壳贴画等等。通过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奖励小礼品一份。

最后,本次活动在到场村民积极参与“垃圾正确分类”有奖问答环节中圆满落幕,凡是参与答题正确的村民都额外赠送了小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村民了解垃圾正确分类的重要意义,尽量将垃圾在“产地”上“变废为宝”,既可减轻垃圾积压问题,又能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同时引导群众更加配合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通讯员:徐向东)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