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成校老年人护理培训开班啦
2019-02-22 14:47

2月20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大同镇妇联、计生协主办,大同成校承办的老年人护理培训开班了。尽管天不作美,连绵的狂飙雨水下了有下,满天的空中布满着极具的阴冷感,但大同成校的老年人护理培训教室横幅高挂、灯火通明、热热闹闹,一波波来自大同各村各路的农村妇女径直从大门、楼道朝培训教室汇聚,她们满怀求知、求技的迫切心情,积极报名培训,各自拼座选座,秩序井然,有备而来的专注培训需求一目了然。 

正月十六举办培训,正是大同成校一贯的“早培训、早学习、早外出、早就业”的“四早”培训理念;选择老年人护理培训,更是契合农村老年人急剧猛增的实情和农村家庭的自身需求及农村妇女、青壮年劳力外出就业的实际需要而选定的培训项目,是为农村解民情,惠民生、提技能、促和谐的具体体现。当今老龄化社会已成为不可忽视的时代难题,进一步加强和做好农村老年人护理的专项能力培训,是今后农村妇女及家庭成员长期行之有效的,必须掌握和提高的一项生活和生成技能。 

本次培训特邀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授课,计划培训五天,培训主要以强化老年人护理的实践操作能力为主,内容包括:老年护理的重要性及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心理护理等等。教学中简讲多练,实施手把手教学法,领悟操作动作要领,演练中除采用人体模型操作外,还特别运用学员活人体作操作演练,从而更直接地加深了学员的身体感受和体验,更利于学员对老年人护理专项能力的掌握,充分彰显了把握培训从“实际、实用、实效”的三实原则出发;学员学习中相互鼓励、相互指正,不厌其烦的学习态度,真正体现了力求“学会、学精、学全”的求学精神。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护理专项技能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重视和青睐。老年人护理的社会认可度不继提升,就业需求量越来越大。大同成校通过几十年来举办家政类培训的办学思路和办学经验,实质上为农村妇女寻找到了一条快速治富的绿色通道,每年正月举办的家政类培训也在农村妇女心中落地生根。大同成校将以老年人护理专项能力培训为契机,鼓励更多的农村妇女,向老年人护理进军,进一步做大做优“大同保姆”的金名片。

(通讯员 毛伟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