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我为人才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
2021-07-18 21:25

大洋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研究谋划“我为人才办实事”,通过利用乡贤资源、发布人才新政、推出培训指导,吸引了一大批青年“农创客”,而他们也为大洋镇打造产业美、生活美、共同富的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注入了强劲动力。

“好环境、好政策促使我有信心在家乡开民宿、做电商。”90后创业青年洪雯雅今年又在大洋镇新开了两家民宿,她开心地表示,“非常感谢大洋镇党委、政府,很多手续都是镇干部忙前忙后帮着办理,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还帮着做宣传,开业没几天,入住率已达50%。”

大洋镇全面摸底优秀青年情况,主动宣传对接大洋“农创客”扶持政策,鼓励青年群体宣传接力,招引有志青年返乡创业。新源村在外创业青年储存就在大洋镇招引下从南京返乡,注册成立了杭州飘渺贸易有限公司,开发“掌上大洋”线上购物小程序,尝试探索农副产品的农村区域团购模式。当他提出场地、资金等要素限制了创业规模的扩张后,大洋镇团委积极帮助其向党委、政府寻求帮助,在既有扶持政策中找出最适合解决其当前问题的路径。最终,将8间租金政策为“三免两减半”的商业风情街店面租给他使用,并协助他与建德农商银行对接农创客创业贷款利率优惠。得到要素保障的“掌上大洋”很快步入运营正轨,其实惠的价格和送货上门的贴心服务方便了村民生活。特别是村里老年人的儿女多在外打工,无暇细致照顾,通过“掌上大洋”平台便可放心解决老年人生活用品的采买问题。

大洋镇团委负责人表示,“掌上大洋”的出现既带动了大洋20余位45岁以下青壮年农人参与农产品线上销售,在分拣、包装等环节还解决了村中的剩余劳动力就业,让赋闲在家带带娃、种种地的村民多了一条挣钱补贴家用的新路子。

“今年以来,针对辖区企业和各类人才,大洋镇成立了人才工作专班,积极与浙江农林大学合作,成立浙江农林大学—大洋镇乡村振兴‘博士工作站’,出台《大洋镇人才专项奖励扶持政策》,为人才提供了丰厚的奖励,让企业感受到大洋良好的营商环境,从而更重视人才,让人才安心留在大洋。”大洋镇人才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守为民初心,做深做实人才工作,在服务人才的同时,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热情,鼓励他们更好地为发展大洋、服务大洋而努力。

(通讯员 袁珊)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