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检促改强精防,以查督教保平安
2021-07-17 10:55

为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根据卫生健康局相关要求,自7月2日始,建德市精卫办对全市16个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考核。

此次考核依据杭州市的工作指示要求,对我市的考核指标进行了相应整合,督导内容涵盖乡镇精神卫生综合管理体系与机制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效果指标等各个方面,主要采用现场汇报、查阅资料和入户随访的方式进行。

在考核现场,督导考核组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现状和排查评估专项行动的开展进行沟通和交流并指出,各乡镇卫生院精防人员要充分认识严重精神障碍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要与辖区政府部门做好工作协调,实现信息互通,落实多部门联合管控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好做实辖区内的平安维稳工作。

在随后的入户随访评估过程中,本着不落一人的初心,督导考核组不畏酷暑跟随各乡镇精防医生走街串巷,切实了解各乡镇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现状,以查督教,依据随机抽取的5份患者档案资料,细查档案的规范性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以客观数据评估各乡镇卫生院精防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质量,指导规避风险的发生。

通过此次考核,切实掌握我市各乡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的开展情况,以检促改,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为下半年更好的工作开展找准方向,进一步推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救治救助,促进管理服务措施的落实,增强平安护航、护卫心灵能力的提升,推进平安建德的建设。

(通讯员 李建芳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