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人人争当分类达人
2021-03-10 16:06

3月9日,建德市更楼街道工作人员在更楼社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竞赛活动,旨在让分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更加精细化。

街道工作人员用生动有趣的例子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要如何分类以及街道将要如何开展垃圾分类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请问用过的纸尿裤属于什么垃圾?”“请问过期食品属于什么垃圾?”“请问废弃铁锅属于什么垃圾?”在场的居民们积极参与答题,但总是栽到了“陷阱”里,比如:榴莲壳、椰子壳、大骨棒等经常出现在餐桌上的垃圾,以及钨丝灯泡、牛奶盒等容易混淆的可回收物。“我一直以为我分得都是对的,原来还是有一些分错了,以后要更加仔细一点。”单大妈笑着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垃圾分类也更加精细化、准确化,大家将争做垃圾分类达人,共创和谐宜居环境。

image.png

(通讯员  朱晋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