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努力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
2021-07-18 21:28

7月1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和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努力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为“十四五”精彩开局、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叶万生、吕平、俞伟、张早林、钱晓华、何瑞洪、程旭等出席会议。

围绕“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努力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这一主题,朱欢指出,要聚焦问题不回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增强“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营造出“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的浓厚氛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步增长,但当前对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经济指标增长、发展后劲蓄能、目标任务攻坚冲刺、争先进位干劲等方面都还存在一系列短板和不足,全市上下要真正看出问题、看出压力、看出责任,真正拿出赶考的状态、拼搏的韧劲、创新的方法,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确保今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高质量圆满完成。

朱欢要求,咬定目标不动摇,以更有力的举措、更高效的方法切实抓好“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的各项重点工作。要狠抓精神状态,聚焦聚力经济发展各大领域;要狠抓关键指标,继续抓好工业经济、农业生产、服务业增长和建筑业等的发展;要狠抓招商引资,责任要再落实,力量要再加强,举措要再夯实;要狠抓项目推进,快字当头提进度,克难攻坚加力度,统筹谋划拓深度;要狠抓创新驱动,全力冲刺、长短结合、精准发力,确保数字化改革力拔头筹,推动科技创新再上台阶,实现人才工作提档升级;要狠抓企业服务,在“三服务”等活动中真走访、真了解,真服务、真解决,真整改、真提升,真正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提档升级,真正打响投资在建德、创业在建德、发展在建德的“金名片”。

朱欢强调,要压实责任不落空,以更优的机制、更强的合力推动“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以最强的机制狠抓落实,重点健全专班推进、攻坚销号、常态督查和外出学习考察等“四大机制”;要以最优的作风狠抓落实,市领导带头示范,两个平台和工业大镇持续发挥好稳增长的主平台作用,其他乡镇(街道)要把稳增长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牵头职责,在“整体智治”中形成全市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攻坚态势;要以最浓的氛围狠抓落实,持续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及时总结抓招商、推项目、助企业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选树典型、广泛报道,同时统筹做好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基础性工作。要各方合力、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抓出大力度、干出加速度,全力以赴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不断展现建德干部队伍抓经济发展的良好形象,为建德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县域样板”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富永伟也在讲话中就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有关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肯定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协调发展等的理念,精准把握好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等的宏观经济形势,继续走稳健发展的路子,在下一步经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招大引强工作力度,突出实体经济、工业经济,用好小微园等平台的孵化功能,增强定力,做实招商基础,持续加强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大转型升级的力度,深入研究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办法和路径,抢抓契机推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推进的力度,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要进一步加大优质服务力度,继续做好“三服务”,落实落细重点项目专班运营相关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坚守安全底线的力度,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统计局、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立足部门职能,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与会市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