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发改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7-18 21:2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导,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日前,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俊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一把手全媒体访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发改局以“党史百年天天学”“师傅带徒弟,一周一领学”“党史月月学”“三个活动”为载体,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立足建德发展实际,紧紧抓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通过领导带队推项目、六大比拼赛进度、督查考核抓推进三大举措,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截至5月底,全市94个重点实施类项目开工率达86.2%,同比提高8.6个百分点;完成年度投资21.7亿元,同比提高6.2个百分点,以三项实打实的举措,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谈及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时,徐俊说道,党的历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学史力行的生动教材。为了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市整合提升了开发区(园区)平台,保留了两个省级经济开发区,保障了未来的发展空间,拓展了规划面积,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由整合前的68.04平方公里拓展为89.44平方公里,建德高铁新区规划面积由17.12平方公里拓展到106.08平方公里,为下一步空间规划的编制提供了合法依据。持续提升平台发展能级,严格按照工业项目准入要求,确保落地的工业项目达到30万元亩均税收、400万元亩均投资、500万元亩均产出的要求。同时继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保证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方面,市发改局坚持把群众的身边事作为抓手,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着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的技术困难,市发改局牵头并会同市教育局、团市委和乡镇(街道)及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为老年人开展使用智能手机的培训辅导。同时,市发改局全面参与美丽城镇建设,把15个乡镇(街道)5分钟、15分钟、30分钟及乡村生活圈体系功能设施完善作为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美丽城镇建设方案,全过程参与服务指导,为梅城镇、寿昌镇、乾潭镇、大洋镇完成了生活圈补丁项30余个,丰富了镇域生活圈功能配置。

作为数字社会的牵头单位,市发改局联合各部门共同集思广益、开门问策,强化“为谁建,给谁用”的目标导向,积极抓好落实,提升统筹协调执行力。

率先制定《2021年度建德市数字社会改革作战图》,营造数字化改革争先氛围。梳理数字社会《多跨场景清单》73个,作为各部门向上争取特色或试点的应用场景库。实现主动揭榜,激发争试点的战斗力。截至6月底,我市数字社会列入省、杭州市试点数量领先周边县市,其中已列入浙江省试点的项目就有5个。通过不断大胆尝试,提升多跨场景的谋划力。目前,我市已提出了“停多多·共享停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千年古城复兴、投资项目审批等一批综合多跨场景,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