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干”字当头,同心同力,李家镇沙墩头村三化攻坚战进行时
2019-05-08 10:10

在李家镇沙墩头村,有句村级名言“只要肯干,村庄就能建设得好”,而沙墩头村的村干部们也是这样做的。

在全市农村“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动员大会结束后,沙墩头村联村领导、村书记主任专门召开“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任务,明确村干部包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包户,点、线、面结合,打赢“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攻坚战。会后,村干部们分成沙墩头、西坑源、北坑源三个小分队,确定一名村干部为主要负责人,由各负责人带领其余村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们下村开展三化整治,干部们身穿红马甲,在这微风和煦的四月天,日日穿梭在房前屋后,拆违章、清理小广告、整理柴火堆,“干”字当头,切实做能担当能干事的村干部。

在这段时间的整治中,村干部们也获得了最宝贵的财富-村民们的一致认可,从最先开始的“旁观”,到现在的主动参与,切实让三化行动从“村里干”到“全民干”,掀起全民整治的热潮。“现在党的政策好啊,接地气,农村搞好了,发展就跟上了,我们老百姓生活也更加幸福!”沙墩头村村民说道。

据悉,沙墩头村完成拆除违章13处,清理广告40余处,垃圾投放点位29个,公厕数量3个,庭院整治519户,清理河塘1条,沟渠4条,田园菜地、乡村道路整治完成率100%,综合完成率95.43%,居全镇第一。目前沙墩头村还在整治当中,确保三化行动全面落实,全面推进,全面覆盖。 

(通讯员  余莘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