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深入企业“把诊问脉”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2019-08-15 11:21

近日,李家镇人大走进镇辖区部分企业,为企业发展“把诊问脉”,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李家镇资源型企业占比重,为使碳酸钙产业向“更好、更快、更持续”的目标发展,近三年来,李家镇陆续淘汰产能落后、低小散的灰钙企业11家,个体45家,保留重组企业11家,园区企业通过环保设施更新、技改投入、生产线引进等方式进一步高质量提升企业效益。在深入企业“问诊”过程中,发现土地指标获取难度大、原材料供不应求、节能减排压力大、融资难等问题使企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镇人大对走访企业过程中搜集的问题进行归档、分类,有针对性的对接上级相关部门和银行,及时制定解决方案。一是助力低效利用地再开发政策,积极对接市里盘活土地指标,目前5家企业已办理到位。二是制定沟通协商机制,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对原材料规格、运输成本控制、矿石价格等方面进行协商沟通。三是助力“小微便利贷”开通绿色通道,乡镇商会副会长以上职务的企业或小微企业主,其贷款额度可提高至不超过300万(含),同时实行利率优惠。 

(通讯员 余莘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