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鹤水系连通工程改善村庄水质
2021-04-25 09:39

上世纪50年代,千鹤村在党的领导下,打破传统旧俗,投身农业生产,孕育了“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千鹤妇女精神。如今的千鹤村美丽乡村建设焕新颜,乡村振兴书写新篇章,“五水共治”治出水清景美。

2020年开始,千鹤村实施了千鹤水系连通工程,目前已正常投入使用。“水系连通之后,村内的池塘、沟渠、山塘、河道都打通了,水比以前清多了,现在一到休息天,周边的群众都要到池塘边来转转。”千鹤村村书记王丽娜介绍说。

与此同时,千鹤村采取了截污、清淤、修复、改造等综合手段,对本村范围内的河道、水库、池塘、沟渠进行系统整治,对村内现有污水管网以及处理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在全村开展垃圾分类整治,基本解决了千鹤村水域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了水环境的根本改善。

(通讯员 沈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