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三突出”做好代表述职工作
2020-11-22 11:58

近年来,乾潭镇人大坚持“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各选区高质量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一是突出述职的内容。镇人大严格把关和细心指导代表向选民述职的内容,注重引导代表明确述职的目的,端正述职的动机,并实事求是地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及具体措施,避免讲成绩多、谈问题少的现象。体现代表履职的真实心得。二是突出述职的组织。按选区成立述职评议领导小组,主持开展述职活动,采取代表和选民面对面的方式,设置现场述职、现场点评、现场测评的环节,一方面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另一方面也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三是突出述职的结果。述职评议结束后,对履职不力的代表实行限期整改。述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会议的评议情况,形成书面述职评议意见,送达述职代表本人,并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整改。同时兑现奖惩,对被评为优秀等次者,镇人大设置掌上代表联络站代表风采专栏,积极做好宣传,引导代表认真履职。

目前乾潭镇共有12名市代表,10名镇代表参与了与述职,共有110余位选民参加测评,述职满意率达95%以上,形成代表与选民的良性互动。

通讯员:蔡美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