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老中少,齐上阵推进垃圾分类,助力环境整治。
2021-10-19 14:35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榜样的力量却是无穷,垃圾分类任重而道远。在乾潭镇,一场老中少接力垃圾分类的故事正在上演,它让垃圾分类工作变得更有温度,让环境变得更加美丽。

耄耋老人,自告奋勇当好“分类人”

老年代表队是由乾潭安仁村退休干部组成的,每周两次集中在金秋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洁绿化带垃圾,整治卫生死角,劝导沿街店铺做好“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工作,老人们锲而不舍的精神感染了周边的居民和商铺,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金秋街发生了巨变。

四十不惑,率先垂范当好“主心骨”

中年乡贤代表队是由乾潭镇沛市村乡贤理事会的吴林姣招募志愿者而成,到目前为止成员共有48人。成员葛大哥说道:“我们作为村乡贤,必须要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率先学会垃圾分类的知识,自觉参与并带动身边亲友同事做好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工作。”在吴大姐的组织下,志愿者们每天上门宣传垃圾分类,手把手指导村民如何正确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不到一个月,村民们都能够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村里更有不少的人争着加入志愿队呢。

幼学之年,志愿服务当好“宣传员”

乾潭二小少年代表队,在学校组织下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制作了各种各样的手抄报,制作了四个垃圾桶,并为垃圾桶贴上了不同的标签,为垃圾找到了它们的“家”。同学们还纷纷化身小实践家,按照分类投放垃圾,做到“心中有数,投放无误”,并“变身”垃圾分类小宣传员,义务为小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小常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将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传承,为奋力建设美丽乾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汪燕萍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