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编织保暖衣物送老人 志愿帮扶暖人心
2020-12-17 14:52

日前,家住横山社区的88岁抗战老兵黄老和他的老伴,收到了寿昌志愿服务队亲手编织的毛线鞋、袜和帽子,与抗战老兵夫妇一样收到爱心棉鞋、鞋套等保暖衣服的,还有95岁的汪师傅等30多位高龄独居或者困难老人及残障老人。

一件件,一双双,都是志愿者们用细密的毛线一针一针编织而成。黄老和他的夫人试穿了鞋子,试戴了帽子,围上了暖和的围巾,满脸笑意的黄老夫妇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大家,一直惦记着我们。”这个冬天,因为这份惦念,黄老觉得格外温暖。

说起这个给高龄老人送爱心棉鞋的活动,还得提到2019年冬。当时有一位热心志愿者方丽女将自己亲自织好的10多双鞋袜拿到服务队,委托送给有需要的老人。服务队的队长受到启发就组织志愿者织围巾一起送给有需要的老人,总共送了30多份,没想到老人们收到鞋袜围巾后,个个都很欢喜。这一幕也深深触动了寿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既然这些东西这么受老人们欢迎,我们可以每年都做,而且还可以多些花样,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为老人们送去一份一份暖心的过冬礼物。

转眼到了2020年冬季,志愿者们拿来材料后,服务队马上召集了10多位有这方面有技艺的志愿者,齐聚在红色商铺,或带回家中精心织缝赶制了30多套毛线棉鞋,袜子,手套,围巾,帽子,一一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希望老人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能更开心快乐,更幸福健康。

志愿帮扶任重道远,这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彩事业。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投身到志愿服务之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讯员  杨利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