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全面落实《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培训
2021-04-28 16:44

为深入普及《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全面提升辖区生活垃圾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新安江街道落实辖区各村社普及《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知晓率及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4月26日晚,新安江街道利用新安夜学契机,组织街道全体干部学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街道社区科科长主讲,对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中的重点条例进行解读,尤其强调职责明确、源头减量、法律责任等三大块内容;同时对新安江街道垃圾分类的现状及处理方式做了公布,一针见血地指出现阶段垃圾分类处理过程中的短板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意见。

各村社也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小区物业、居民、党员志愿者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培训学习会,围绕垃圾分类原因、垃圾分类模式等普及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详细解读了《条例》摘要内容,逐条介绍了生活垃圾管理责任人的责任边界及单位和个人的义务,对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倡议大家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打赢这场“环境保卫战”。

下一步,新安江街道将继续扩大垃圾分类知识普及面,将《条例》宣贯紧密结合到垃圾分类的日常宣传及各类活动中。要求各村社、小区物业、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运用所学的知识,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助力宜居环境建设而努力。

image.png

(通讯员 袁晓娣)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