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网格服务助推基层服务更温情
2022-06-24 17:38

“余大伯,我们约了医生一起过来看看你家老伴的情况,帮助她做个健康检查,省得你总是为她在担忧……”,当社区的社工陪着建德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来到余大伯家时,大伯满脸笑意地带着我们走进了他家的“病房”。社区网格的常态走访中,当社工了解到居住在老旧小区的高龄老人对义诊有较多服务需求时,小区的专、兼职网格员、街道网格指导员等一群“网格人”商议要为这里的居民做些实事,力所能及地帮助居民解决一些服务需求,为社区“网格智治”助推服务微能量。


近日,在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社会工作站和罗桐社区党委的牵线下,来自建德市中医院、新安江街道工会、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等一行10余人来到该小区,大家搭台搬桌秩序井然地忙碌开来:血糖最近怎样?血压正常吗?内科有啥需要问诊的?“三高”近期控制得还好吗?……在小区网格的民生广场的西侧便民服务角,医务社工们耐心地“把脉”做着诊断,亲和的言语配合着细心的听诊,让现场有了满满的温度感;对于10余位健康状况欠佳、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们,医务人员和社工一同前往楼道送上入户诊疗贴心服务,深得居民好评。

慢病管理技巧、健康养生习惯培养、未来社区健康场景营造、……短短的三个多小时,专业服务团队为百余名老年居民提供了服务的同时,也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到党建统领之下的“网格智治”新机制带来的微能量,助推社区服务由单一的“治理”向团队的“智理”转变,有效推进基层服务精细化发展步伐。

通讯员 刘乙昂 徐慧群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