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戏曲进校园 点亮婺韵传承金名片
2022-10-10 09:09

今年以来,市文广旅体局和市教育局启动了“2022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新安江第三小学作为我市婺剧进校园特色学校,属于第二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学校开展“婺剧进校园”已近12年,通过开办江南戏苑,开设婺韵社团,构建“江南婺韵”课程群,培育出一批批小“名角”,排练出一个个精品节目。“婺韵飘香”德育品牌获评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杭州市“一校一品”非遗课堂示范点。

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自2010年正式启动,至今已是第十三个年头,这一活动一直以来深受学校师生们的喜爱,结合“婺韵校园.传承”品牌建设工作的持续开展。近年来,戏曲文化得到了进一步推广,戏曲传承保护发展的意识也得以扎根校园。目前,已有6家中小学被公布为建德市级戏曲传承教学基地,其中省级1家,杭州市级一家。

(通讯员 郑莹)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