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两公园入选杭州市第三批城市公园名录
2022-10-10 08:15

日前,杭州市第三批城市公园名录公布,122个城市公园闪亮登场。其中,我市的新安江高速出入口公园和洋溪国际滨水公园入选。

新安江高速出入口公园位于杭新景新安江高速出入口,地处320国道与高速外广场及洋溪大桥交叉口东南、西南、东北、西南区块,总面积8.31万平方米。该公园秉承简洁、开放、大气的原则,在不同区域设置了亭子、公厕、廊道、小广场等设施,并分区域种植不同植物,营造良好的公园空间。该公园在建设期间还在沿江区域铺设了大面积草皮,方便市民及游人游憩。

据市住建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安江高速出入口公园打造完成后,日常进行精心养护管理,包括部分区域的整体提升改造,既美了环境,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悠闲去处。

洋溪国际滨水公园位于新安江北岸,东至创业路、西至建德市消防救援大队、南至新安江北岸、北至北滨江路,总面积为7.8万平方米。建设过程中在满足规划设计要求的基础上,十分注重服务设施和标识标牌等配套设施的完善。

据市高投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新安绿道洋溪段是洋溪国际滨水公园的一个重要节点,对整体环境特别是绿化进行了打造提升。

在市高投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指引下,记者现场体验了解到,朱池弄墨、砂机守望等景观节点拉近了人与自然、奇景的距离,同时沿线农家乐、民宿等相关产业渐渐形成规模,串联起了乡村振兴、百姓致富之路。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