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克难攻坚 奋力争先 王新锋赴乾潭镇开展“助企纾困”活动
2022-09-16 08:29

9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乾潭镇开展“助企纾困”活动。

建德市飞洋家纺有限公司主营服装、纺织品等进出口业务。2022年1—8月实现产值6994万元,同比增长71.3%。王新锋一行实地走访踏看了企业原料仓库、生产车间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及经营销售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王新锋指出,企业要在立足主业、夯实基础的同时,进一步升级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快升级设备,推进“机器换人”步伐,推动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有机融合;同时有关部门也要多组织考察学习活动,吸纳先进的生产思路和经验,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杭州爱博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实木软体家具的企业,总体规划建造厂房6万余平方米,已完成第二期建造面积4.6万平方米,2022年1—8月实现产值1.3亿元,同比增长35.3%。王新锋一行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对企业当前外贸出口表现给予肯定。他指出,企业主体要有发展前瞻性和战略思维,持续培育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拓宽国内市场,持续做大做强;要在规范有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紧生产,以多出产品、出好产品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汉艮实业集团年产4000万双高端织品生产基地项目位于乾潭镇五金工业园区。项目于2021年底开工,截至今年8月,一期1号厂房主体、办公楼已完成竣工验收,2号厂房主体正在建设中。在项目现场,王新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未来发展思路以及目前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并进行现场办公,要求乾潭镇和有关部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创新、谋发展。

在通利博年产0.8万吨可降解植物纤维环保餐具项目现场,王新锋听取了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并分析企业发展前景,要求乾潭镇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