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心向阳光”社区矫正关爱帮教活动启动
2022-09-27 08:01

日前,市关工委、市司法局联合在三都镇松口村举办社区矫正“心向阳光”关爱帮教活动,拉开了2022建德市社区矫正集中帮教月的帷幕。

社区矫正是指针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裁定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这四类犯罪行为较轻的对象所实施的非监禁性矫正刑罚。多年来,我市“五老”宣讲团、关爱团、科技服务团的老同志们退休不褪色,积极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宣传和亲情关爱等。

启动仪式上,76名社区矫正人员聆听了法治教育专题讲座。随后,“五老”关爱团老同志分组与各矫正对象进行面对面沟通,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思想状态、社区矫正心理状态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不同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困难帮扶,以此促进社区矫正人员积极改造,使他们能够顺利回归社会。

据了解,今年市关工委、市司法局将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全面开展社区矫正“心向阳光”关爱帮教活动,对全市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分片区、分时段进行集中帮教。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