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产业链高素质农民培育研修班开班
2022-09-28 08:47

日前,为期三天的全产业链高素质农民培育研修班在大同稻香小镇开班,这是我市首次高规格开办此类高素质农民提升培训班。

来自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教授,分别给我市30家粮油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讲授了水稻机械化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稻渔综合种养、农田土壤生物炭环境生态修复等课题。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授课老师全部来自国家级和省级的专家团队,他们将连续3年对我市30家粮油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制订个性化培育方案,重点围绕产业规划、产业文化、优质生产、数字化应用、质量溯源、病虫害防治、品种选育、加工营销等内容,开展粮油生产体系化培训、精准培育课程、产业拓展课程和问题解决式课程以及优质粮油产加销一体化企业实训交流等。专家团队将协助我市30家粮油新型农业主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转化、技术引进、新品种推广应用、产品研发和科技攻关等工作,解决亟需的技术难题,提升产品附加值,培养一批本土技术员和乡村人才。

此次培训将通过大同稻香小镇示范区辐射全市16个乡镇(街道),经过3年的努力,建立1-2个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培育2-3家示范性粮油新产业基地,形成10-15个示范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样板,持续有效促进我市粮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