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不动产登记+公证”正式上线
2022-10-11 08:49

10月10日,市公证处正式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标志着我市完成“不动产登记+公证”一件事改革,实现涉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窗办、全网办、无纸化”,在数字化改革和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市的道路上又前进一步。

据了解,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公证机构开展不动产继承(受遗赠)登记等疑难业务审查,当事人因继承(受遗赠)需要通过办理公证确立、变更法律事实和法律关系,进而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可以在窗口申请公证的同时同步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

随着我市“不动产登记+公证”正式上线,今后群众办理涉公证不动产登记事项不需要往不动产登记部门和公证部门两头跑,不用重复提交材料。同时公证费用由政府买单,不需要百姓自掏腰包,大大减轻群众负担。

相关窗口负责人表示,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公证免费办理后,既能充分发挥公证机构的专业作用、公证文书的法律效力,又能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降低登记成本,缩短办事时限。

(通讯员 叶蓓霞)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