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花园大酒店荣获首批杭州市非遗特色酒店
2022-12-14 08:18

近日,“遇见非遗·美宿杭城”首批杭州市非遗特色酒店、民宿名单发布,我市罗桐花园大酒店榜上有名,荣获首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酒店称号。

酒店作为旅游链条中重要的一环,承担着传承和创新文化的重要使命,罗桐花园大酒店将九姓渔民文化非遗元素融入酒店,让市民、游客通过吃、住、娱、行、游、购等形式看见非遗、体验非遗、记住非遗、宣传非遗。九姓渔民婚俗作为浙江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它向人们展示了处于逆境中的所谓“贱民”同样有着对生活的向往,重现了当年九姓渔民水上婚礼的全景,更让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传承和发扬。

罗桐花园大酒店负责人表示,在国潮盛行的当下,非遗已不再是空洞的一个名词,而是穿越历史、活在当下。作为非遗特色酒店,承担非遗保护传承的使命,亦有推动非遗创新发展的责任,希望非遗所带来的独特性和沉浸式的体验感,能转化为酒店的核心竞争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消费体验。

(记者 许奇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