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法教育“零距离” 用法律守护青少年
2022-12-14 08:18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让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11月以来,市法院刑事审判庭两次走进校园授课普法,用法律守护青少年。

在新安江职业学校,市法院工作人员与青少年展开了一次贴心交流:如何正确对待“早恋”?怎么应对“校园霸凌”?哪些行为易引发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人员抛出一系列“辛辣”的问题,并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传播相关法律法规。

在钦堂乡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则将庭审现场搬进了课堂,这令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庭审的孩子们激动不已。模拟庭审开始了,由同学们扮演的审判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辩护人等正襟危坐、聚精会神,其余孩子也在“旁听席”坐得端端正正,现场颇有几分紧张与威严。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公诉方”慷慨陈词,“辩护方”据理力争,最后随着法槌铿锵有力地敲击,本次模拟庭审也圆满落下帷幕。

庭审结束后,工作人员再次以案例为指引,向孩子们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学法守法,快乐成长。

“这次普法形式新颖,不仅帮助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也为老师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指明了教育的侧重点,有效帮助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筑牢成长安全防线。”钦堂乡中心学校的老师如是说。

(通讯员 王媛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