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字人民币上线 非税收缴新模式落地
2023-02-20 08:48

近日,我市数字人民币缴款场景正式上线,开启了数字人民币非税收缴新模式。

数字人民币拥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优势,可实现免手续费和离线支付,使用人可以通过“浙里办”APP搜索“公共支付”,然后输入“按缴款单号”或扫描二维码选择“数字人民币”APP完成缴款。目前,学费缴纳、交通罚没款、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可在浙江省公共支付平台缴纳的非税业务,均支持数字人民币缴纳。

非税收缴“数字人民币”应用的落地,是现有非税缴款方式的有效补充,不仅丰富了缴款人的支付选择,提升非税缴款的便捷性、灵活度和安全性,还有利于推进我市数字人民币应用扩面。市财政局综合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计划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数字人民币非税收缴的应用场景建设,并联合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加大对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企业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缴款,更好地为全市直收单位缴款人提供丰富的数字人民币应用体验。

(记者 许奇平)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