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七天晴多雨少 气温先升后降
2023-02-17 08:11

告别了阴雨寡照天气,我市迎来了明媚阳光。这几天,阳光天天在线,气温也跟着持续上升,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心情都变得愉悦了。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我市晴多雨少,其中周六夜里到周日白天有弱降水,气温先升后降,周六前回温明显,最高气温将升至20—22℃。这意味着春天要来了吗?恐怕没有这么快!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通常要满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大于或等于10℃”这个条件。而这次升温是天气届的老套路了!冬天冷空气来临前,气温往往先升后降,前期升温越高,冷空气到来后降温也更厉害。

周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降温、弱降雨和北风增大过程。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达,升温步伐被打断,最低气温可能又会逐渐下降至2—3℃!

冷空气来来去去,气温大起大落,刺激程度好似“过山车”。市气象台提醒,近期气温波动大,请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同时,未来一周晴多雨少,空气干燥,气象火险等级高,需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