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完成首例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跨省转籍
2023-03-24 08:12

“太好了,之前我听说要回重庆(证件原发证机关)提取纸质档案才能转籍杭州这边的,来回一趟至少要两三天,现在的政策真好、真方便!”近日,危货驾驶员王师傅顺利完成从业资格证跨省转籍后,开心地对我市交通运输窗口工作人员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窗口政务服务水平,规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转籍政策落实相关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客货驾驶员,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根据交通运输部印发的相关规定,对于外地核发的从业人员资格证转籍可在线办理、无须提档。

3月13日,因个人事业发展需要,王师傅前往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咨询如何将他在老家重庆考取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转入杭州地区。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只需要转籍人员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装卸管理人员和押运人员从业资格证无需提供)、原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2张近期两寸免冠彩色证件照片即可在线办理转籍手续,无需回原籍提档。”经在线核实,王师傅在重庆办理的资格证真实有效,窗口工作人员当场为他办理了转籍手续。

近年来,除了从业人员资格证转籍外,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也实现了跨省通办,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继续教育无需进行签注。同时,为更好地提升服务,交通窗口设置线下窗口帮办员2名,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加快实现高频事项的互通互办。截至目前,已帮办代办各类从业资格证业务300余件。

(通讯员 唐祥)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