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十九次主席会议
2023-03-24 08:12

3月2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俞伟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周伟清和秘书长谢照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五大会战”活动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2023年民主评议方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的建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会议还就今年“请你来协商”的形式进行了讨论。

俞伟指出,要在“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委员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作为根本政治责任,做到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落实到哪里;人民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履职活动就跟进到哪里。

俞伟指出,要在“履好职”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聚焦党政所需,围绕助力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等重点任务,锚定“四大战略”“六大工程”“五大会战”等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释放政协所能,在全市政协系统大兴调查研究,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持续发出有质量、有价值、有分量的政协声音;关注群众所盼,协助党委、政府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俞伟强调,要在“提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协商本领,锻造一流作风,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本领,努力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更好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