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税惠春风助春耕 便民办税暖农心
2023-03-31 08:22

春耕春播事关全年农业生产,也是安排作物茬口、调整种植结构的重要节点。为第一时间做好精准对接服务,帮助农户抢抓农时,市税务局组建“税暖春耕”涉农服务队,密切关注市域涉农企业春耕需求,梳理相关优惠政策,深入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相关办税流程,及时构建税乡“连心桥”,助力乡村经济走在“春天里”。

针对我市多山地丘陵,农户分布分散、区域差异大等特点,结合时下春耕备耕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况,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农商银行营业网点多、覆盖人群广的优势,在与该行签订委托代征协议的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税银互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扩大银行网点代办涉税业务,并将代办业务网点全范围覆盖延伸。

钦堂乡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农技员谢亮表示:“建德农商银行下设网点覆盖建德所有乡镇(街道),相较于以往要到乡镇的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事,现在农户几乎在家门口就能选择就近的银行网点办理涉税业务。”

在主动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联系的同时,为有效解决涉农企业在春耕中遇到的“融资高山”问题,市税务局通过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等信息,帮助银行精准定位诚信纳税农企,为符合要求的农资企业持续提供“税易贷”金融支持服务。

“依靠税务部门给予的税收辅导和政策支持,我们成功流转了以蒲田村为中心的钦堂乡8个自然村2800余亩农田,并与中国水稻研究所首席专家朱德峰开展合作,投资150余万元实施‘水稻绿色优质产业化技术’的研究与推广,通过政策引领、项目招引、校企合作等方式,积极吸引青年人才聚集。自主品牌稻米年销售预计将提高10%-15%,达到400吨,企业整体效益将提升30%。”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建德市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运说道。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聚焦“用工难”等问题,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入手,加紧辅导农资企业充分利用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享受定额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积极组织培训宣讲班,在传授科学的农业播种技术,辅导春耕备耕农户赶农时、备农资、送农技的同时,帮助农企招引低收入农户,用税务力量助力农业生产。

(通讯员 沈扬 宁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