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化责任落实 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2023-06-09 08:23

日前,全市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拉开序幕,记者跟随市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重点对源头企业运输车辆安全管理、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南方水泥、钦堂钙业、红利物流等企业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现场调阅和查看了相关企业货车出场记录和称重数据,对各项安全、超限管理制度及货物装载出场程序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现场拦截车辆,查看驾驶员道路运输资格证、从业资格证等有关证件是否齐全。

检查组发现,部分企业货车仍存在超载情况,其中有一辆货车核载32吨实载超过58吨。此外,还有部分企业对驾驶员不规范驾驶监管不到位,记者在监控大屏中发现,货车驾驶员存在开车抽烟等不安全驾驶行为。检查人员在对企业安全管理台账进行检查时还发现,部分企业台账记录不明确,多次记录无企业负责人签字。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宣讲超限超载危害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通过以案释法,向企业阐明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危害,跟进落实源头治超相关措施,切实增强货物装载源头企业经营者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红线意识,确保做到合法装载,安全运输。

市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吴建辉表示,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已经告知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对于台账记录不完整的,特别是企业负责人未签字的,已督促企业负责人完善台账。

源头企业要管理,道路交通违法治理也必须重视。市交警大队在各重点路段设置点位,对酒驾醉驾毒驾、开车使用手机、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头盔、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除主城区外,交警还在白章线、320国道、305省道沿线设置了检查点位。同时,安排警力深入辖区偏远地段,对电动三轮车、“两客一危”等车辆的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整治,对查处的违法行为现场进行处罚。

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表示,下步将继续强化路面巡查和交通违法治理力度,特别是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加强部门间的联勤联动,形成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强化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提示,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依法出行,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编后语】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源头监管,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重点关注》栏目将持续聚焦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您爆料,我曝光,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二维码或者拨打新闻热线64781890,以及通过“宜居建德APP”、《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我们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