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力推动我市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6-09 08:23

6月8日,全市乡村振兴特派员、农村工作指导员暨第一书记派驻动员部署会召开,动员激励全市新任乡村振兴特派员和农村工作指导员暨第一书记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职责担当,尽快转换角色、扎实驻村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统战部派驻航头镇航川村特派员、市审计局派驻乾潭镇梓洲村第一书记、杭州市国资委派驻李家镇石鼓村第一书记分别结合各自驻村经验和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局派驻更楼街道邓家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就新一轮选派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并进行了工作部署。

莫锋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我市农村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干部作用发挥、保持初心的重要使命,切实增强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用心用情、倍加珍惜,抓基层基础、做实“党建”文章,抓乡村产业、做强“发展”文章,抓乡村善治、做好“治理”文章,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扛起驻村帮扶的责任担当;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组织部门要做好跟踪管理,农业部门要牵头开展乡村振兴特派员和农村工作指导员暨第一书记履职培训,帮助提升履职能力,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对乡村振兴特派员和农村工作指导员暨第一书记在工作上多关心、在生活上多关照,合力推动我市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