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徽省政府来我市考察“千万工程”
2023-06-09 08:23

6月8日下午,由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带队的省政府考察团一行来我市实地考察“千万工程”,通过走现场、看项目、听介绍,详细了解我市推进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建设以及强村富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浙江省副省长李岩益,以及我市领导王新锋、方华等陪同考察。

在下涯镇之江村,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高铁新区规划展示馆、之江村文艺学校之江站、景观公园、摄影基地、休闲驿站、党群服务中心等地,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情况,实地感受之江村的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考察团对之江村通过整体统筹规划,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助推文农旅融合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接着,考察团来到杨村桥镇十里埠村黄金水岸,走绿道、登码头、看场景,重点考察民宿及水上文旅产业发展相关情况,走进休闲吧、咖啡吧、露营基地等业态场所,与经营业主深入交流,了解市场运营和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等相关情况。

在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考察团一行通过听解说、看史料、观影像,了解上世纪50年代千鹤妇女打破传统旧俗,投身农业生产,实行男女同工同酬的生动事迹,观摩了毛泽东同志亲笔写下的按语内容和馆内珍贵史料,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随后,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千鹤村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对千鹤村依托“红色文化”打造“鹤彩乐园”,发展“千鹤一面”“千鹤一醉”“千鹤一味”等系列农创产品,推动村集体和村民致富的具体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