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09 08:23

6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划定了今年工作重点,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结合省委“七张问题清单”重大审计问题整改这张清单的销号整改工作,紧扣中央及省、杭州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加大审计力度,精准揭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有力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审计委员会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体推进揭示问题、整改问题两项重要内容。被审计单位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主动积极配合,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过程中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要切实正确把握重大国家安全问题,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加强对各类安全风险的系统性防范,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努力交出平安护航亚运高分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牢牢把握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保持和发展好建德优良的教育生态和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筑牢共同富裕之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