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动艺术乡建 政协委员助力
2023-12-12 08:55

近日,市政协新闻文艺组组织政协委员赴永康市,调研艺术乡建和传统文化传承等工作,以他山之石推动本地艺术乡建,促进建德婺剧文化继续繁荣与发展。

委员们来到永康中月婺剧团,通过现场调研和座谈,了解永康相关部门单位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方面所作的探索和实践。中月婺剧团由民营资本投资创办,近年来通过与艺术院校开展合作,不断培养选拔优秀年轻专业人才,给观众带来了很多经典婺剧剧目。同时,通过送戏到偏远乡村,为群众奉上文化大餐,激发乡村振兴新的发展活力,助推精神富裕。委员们还走访了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前仓镇大陈村等地,了解永康五金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乡村艺术创作、村落微改造等工作。

委员们表示,通过调研,看到了建德在婺剧传统文化和艺术乡建方面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当前,艺术乡建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文化现象,如何因地制宜地推动建德乡村艺术创作,以文艺因子激活乡村资源,赋予乡村发展更多的可能性,是今后值得研究的课题,也是咨政建言的方向之一。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