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骑着单车偷摩托被刑拘
2022-09-28 16:03

日前,新安江派出所接到何先生报警,称他停在严州大道某店门口的雅马哈牌摩托车不见了,价值9000元。民警洪利土带队赶往现场,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验,随后将何先生带回所里查看监控。何先生称摩托车是9月7日上午去店里上班的时候停在店门口的,一直没骑回去,自己也没注意车子还在不在车位上。直到9月9日他要用车的时候才发现不见了,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视频组立即对周边监控进行快速回放,发现9月9日凌晨2点,有一男子将摩托车推走。视频组一路追踪,马上就确定了该男子是嫌疑人罗某,而此时罗某已经骑着雅马哈一路到了嘉兴。

罗某,25岁,四川宜宾人,有多次盗窃前科。9月6日,罗某跟着朋友从嘉兴到义乌找工作,但是工作没找着,两人起了矛盾,朋友当天就弃罗某而去,剩下他一个人在义乌。碰巧罗某的手机和身份证又丢了,没法坐车回嘉兴,身上也只有几百元现金。罗某突发奇想用100多元买了辆自行车,准备从义乌骑回嘉兴。

骑骑停停8个小时,罗某来到了建德新安江,由于实在太累,脚也踩痛了,他便找了个公园休息,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醒来时已是凌晨1点,周围一片漆黑。

估摸着骑自行车是回不了嘉兴了,罗某想起几年前在摩托车店里学过技术,搞辆摩托车骑骑应该还是没问题的。于是他骑着自行车沿街找寻目标,到了一座高架桥下,发现路边停着一辆踏板摩托车。罗某立即动手,用蛮力掰开坐凳,发现里面还有螺丝刀等工具,鼓捣一番后启动了车子。罗某对自己的技术沾沾自喜,骑着摩托车沿着320国道往嘉兴方向开。

9月13日,新安江派出所组织警力前往嘉兴对罗某进行抓捕,顺利将罗某以及被偷的摩托车带回,并将摩托车物归原主。经过民警的教育,罗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表示会向车主道歉。目前,罗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通讯员 徐璐)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