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天气转好 下周雨水或将重启
2023-03-24 08:12

持续近一周的阴雨天气,让大家对久违的阳光充满了期待。好消息是从今天开始雨就渐渐停了,周末天气转好,虽然太阳未必会露脸,但也可以出游赏春了。

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近日的连续降水也终于告一段落。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8到13℃,周六阵雨转阴,气温6到13℃,周日阴到多云,气温5到16℃。

周六起终于迎来降雨间歇,双休日白天都是阴到多云的好天气。这个双休日应该是近期天气最好的两天,大家要抓住机会出门观赏春色了。不过,双休日早晨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大家还是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到了下周三左右,雨水或将重新开启,目前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时段,大家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的不利影响。

市气象台提醒,近期多阴雨天气,需关注持续阴雨寡照、低温对春播、茶叶采摘等农业生产的影响,同时雨天能见度较差、道路湿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持续降雨导致土壤水分接近饱和,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请特别注意防范。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