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一周多阴雨天气 气温先升后降
2023-03-31 08:22

打开一周天气预报,一眼望去,依然难觅太阳的踪迹,不是雨雨雨,就是阴天。雨并不是一直下,而且都不算大,有时上午有阵雨,下午就会停,但这几天阴冷潮湿的感觉是实实在在的。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我市多阴雨天气,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4月3日至5日,其中3日后期到4日有明显阵雨或雷雨,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市积涝等次生灾害。

虽然雨水频繁,但市气象台预估,周日这天,阳光还是有机会露个面的。当然,春季天气多变,天气预报也有不确定性,到时太阳会不会出现,还得继续关注。近期连续阴雨,空气湿度大,容易出现低能见度天气,特别是遇到雨雾,大家出行一定要谨慎。

虽然一直都是阴雨天气,但4月5日前,气温处于总体平稳缓慢上升的趋势,下着雨气温却不低,最高气温19—24℃。4月5日之后,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南下,气温将明显回落,最高气温将降至15℃左右。乍暖还寒的季节,大家记得留一件厚外套,随时备用,避免感冒。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