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借雨洗城” 洗出城市好“颜值”
2023-03-31 08:22

近期我市开启持续降雨模式,新安物业公司组织3家保洁公司,组成6支保洁工人冲洗队,根据雨势变化,科学调配人员和保洁车辆,适时开展雨天清洗、冲刷、清扫、保洁作业,达到事半功倍扮靓市容的效果。

连日来,在绵绵细雨中,新安江城区随处可见环卫、保洁工人冒雨清洗的身影,以及环卫洒水车、冲洗车借雨洗路的场景。雨天虽然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但相对晴天而言,雨天投入少、清洁效率高。在新安东路,保洁工人趁着雨天,对道路两旁的果壳箱、护栏、公交站台等“城市家具”进行擦洗,在节约用水的同时还清除了“城市家具”上的陈年污渍。保洁工人还采取“人机结合”方式,对新安江城区主次干道、辅道、人行道进行高压冲洗、清扫,路面积尘经雨水浸泡后再进行冲洗,能让保洁作业事半功倍。同时,保洁工人还加大雨天时的巡查力度,及时清理雨水篦、雨水井周边垃圾、落叶等杂物,确保排水通畅、路面无积水,保障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

下一步,新安物业公司将把“借雨洗城”作为长效化、常态化举措,根据雨水天气实际情况,善创新、巧借力,不断提高保洁效率和质量,让城市面貌更加靓丽洁净。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程双)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