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进助企服务 改善企业问题 共赴“亚运”之约
2023-06-14 18:31

“园区中很多柴油汽车及叉车较为老旧,影响生产经营的同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利于亚运形象的塑造,而更换新车费用成本又是一个较大负担,相关车辆报废手续也很繁琐。”近日,在经发办主任汪华、吕煜畅等一行本着提前介入、主动服务、问需于企的理念前往大同工业园区企业一线调研时,多个负责人提出这一问题。

为此,经发办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和困难,经过不懈努力,在充分与上级相关领导部门说明情况协调沟通之后,为企业提供了《杭州市国四柴油汽车淘汰补助政策》,详细说明了政策范围车辆补助条件及补助金额。在企业明确了更换意愿后,又积极联系车管所及相关报废车回收企业到现场为企业统一办理业务。多家企业对经发办的服务态度表示高度赞扬。

在产线上,汪华鼓励企业加快设备更新,加快自主创新研发,时刻跟紧市场步伐,充分参与市场竞争。据统计,二季度共走访企业二十一家(次),收集问题建议三十余条,协助指导企业更换新能源叉车十余辆。

汪华表示:“作为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政府部门也能够成为企业的顾问和指导员,政府的工作人员将掌握的政策和信息进行评估,指导企业如何利用好政策和信息。下一步,我们将与企业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建立起更加稳固的互信,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力量的同时也增强了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起携手共赴亚运之约。”

此外,为进一步夯实平安根基、护航亚运,经发办联合综治办、消防队等开展重点部位、重点风险的检查,落实专岗专人管理,确保设施设备完好、消防通道畅通、应急准备到位,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动员全体员工全面参与隐患排查,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讯员 张水)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