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便民服务中心三举措落实稳进提质一揽子政策
2022-09-28 10:2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建德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寿昌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转变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一站式服务落实稳进提质一揽子政策。

优化营商环境稳进提质,进一步推进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改革,提高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对非负面清单的场所、经营范围申请新设经营主体的,100%应用住所申报承诺制,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放宽市场准入门槛。 探索推行歇业制度,为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在“存续”状态和“注销”状态之间提供“歇业”缓冲,有利于中小企业持续经营、降低了市场主体维持成本。办结建德市内首起个体户及农村专业合作社歇业业务。

截至9月,本年度办理新设经营主体909家,同比增长12.78%,注销经营主体511家,同比下降15.68%,新设/注销比达到1.78。

强化帮扶确保应享尽享,运用浙江企业在线平台对享受个体户纾困政策的经营户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实现“一次不跑、减免到户”,确保“应享尽享”。

对每家新设主体经营者宣传解读税费减免,首贷支持政策。市场监管窗口、税务窗口,银行做好联动,对有需要的经营者进行一站式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微笑服务、贴心服务,延时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为更多群众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发挥数字化改革先行优势,推行“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部分后置许可的业务,一次填报即可办结多项业务。如“餐馆经营准入准营一件事”和“食品销售准入准营一件事”将餐馆及食品销售经营者申请营业执照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整合为一件事,按照“一次采集、一网申报、并联审批”模式实现证照集成办理。“一次签署、同步赋权”的办理模式更让符合要求的市场主体申领食品经营许可证流程精简了50%。

上线智能辅助审批,通过缩短事项审批时间从而大大缩短办事时间。原先部分企业事项审批权限未下放给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专人审批使得企业、异地业务等待时间较长,今年下半年采用智能辅助审批后,等待时间大大缩短。 数字化改革使得多项事务联办、异地通办等复杂事项也能在半小时内办结,真正做到便民利民,立等可取。 

(通讯员 陈欣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