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风貌驿站”促共富 治理成果人人享
2023-06-14 08:21

群众在哪里,便民服务就延伸到哪里。近年来,为满足百姓需求,为大众生活提供便利,洋溪街道洋安未来社区围绕群众所思、所需、所盼,从“小切口”进入,聚焦小微空间,打造“风貌驿站”,优化窗口服务。

“风貌驿站”以“幸福洋驿·安居未来”为主题,设置了“安E·未来”“安·驿时光”“安·驿心站”“安·驿空间”“安·驿趣园”“安·驿议事+”等六大功能区域,为周边居民提供歇脚、娱乐、阅读等服务。依托“风貌驿站”,洋安未来社区还开展了幼儿绘画课、老年人阅读课、反诈宣传课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洋安未来社区志愿者、居民杨素云说,“风貌驿站”就是百姓的大舞台,给居民提供了很多服务,大家经常来这里参加活动,都觉得很满意。最近,为了迎亚运,大家在这里练柔力球、走模特步,日子过得越来越充实。

除“风貌驿站”外,洋安未来社区还以“微改造、精提升”的方式,盘活了桥下空间,打造了共富超市区。共富超市的展示柜里提供了许多数智山水城共富游线点位的文创消费产品,居民可以通过志愿服务积累积分兑换,也可以扫码直接购买。同时,“风貌驿站”还建立了“共富驿基金”,文创消费产品的盈利将全部放入其中,用来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

洋溪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共富基金的共享,让新老洋安人一起来守护洋安、共建洋安,实现社区风貌建设成果人人共享。

(记者 纪雪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