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2022-02-24 21:25

近期,北京、上海、四川、江苏、广东、广西、陕西、贵州、内蒙、湖北、山西、黑龙江、辽宁、云南、海南、河北、山东等省市相继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截至2月24日8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159个,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1.请尚在中高风险地区、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镇街)、实行全域核酸检测及封闭管理地区的人员或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暂缓来建返建;如已抵建的请务必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如实填报个人行程信息,并积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2.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省外来建返建人员须携带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报备登记;公共交通、快递物流、集贸市场、室内密闭场所、进口物品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应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3.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大型会议、活动须严格执行报备审批程序,严控活动规模和参会人员范围。各单位和个人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落实好本单位的各项防控措施。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4.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特别是60周岁以上老年人,尽早接种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员,应尽快接种“加强针”,以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筑人群免疫屏障。

5.请广大市民进一步强化个人防护意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旅行或出差,避免跨省区市参加大型培训或会议,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24日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